IMG_4243-1

 

大學時代 一直很喜歡茶道社

 

喜歡裏頭的老師 喜歡無我茶會"以茶會友"的宗旨

喜歡裏頭學姊妹的好感情 喜歡沒事可以聚在一起喝茶的自在

喜歡一起出遊拜訪茶館的日子 一起去採茶 大口吃茶餐的生活...

還喜歡 每次上茶道課時 老師帶來的好吃茶點配茶喝...

 

IMG_4237-1 IMG_4238-1

 

茶道社 在我的大學生活裡頭 佔了很大的一塊

也因著辦活動 辦茶會的關係 也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人

像是手拉坏的老師 ...

像是 英文系的老師(社員之一)

校園裡頭 行政辦公室 喜歡喝茶的工作人員 

台北各大茶道社團的人 (還在茶會裡巧遇了花蓮時期的高中同學)

 

IMG_4240-1 IMG_4242-1  

 

其實分享茶給身邊的人 是很快樂的事情

當然首要的條件是 茶不能難喝...

 

記得 那時為了茶道社的老師上課費用(學校補助款只夠上兩堂課)

趁園遊會時 我們努力賣過抹茶冰淇淋 包過茶葉水餃...

每一件事情都超艱難超瘋狂 但是結局都超熱賣...都夠負擔一整個學期的上課費用...

 

偶爾FB上頭 跟 以前的學妹聊起這些事情

總是笑得東倒西歪 那些茶葉相關的往事... 很熱血 也很窩心~

 

IMG_4246-1

 

一直想要有傳承的生命

我家小乖在五歲生日這一天 我決定送給她 媽媽在大學裏頭很重要的寶藏!

     " 茶道 "

老師 當然是以前學校裏頭的 茶道老師 涂國瑞老師

老師一生致力推廣茶道 認識她之後 感受她愛茶道的心 讓人更喜歡老師了

介紹我的老師 給小乖和咪咪認識~

 

老師一直都在 陸羽 專職的講師而且是訓練老師的老師^^

小乖和老師生日只差一天 約了一天一起慶生~

我的女兒 在五歲生日這一天 親手泡了一杯熱茶給我...

 

IMG_4250-1

 

老師超好的脾氣 一相處之後

發現小孩們也好愛她...

明明是毛躁蹦跳的傢伙 一靠近老師 突然變成公主...

 

老師溫柔的指令 清楚地下達

耳背的小朋友 突然耳聰目明起來...

身處周遭都是名貴茶壺 茶具的環境 竟然這麼泰然的泡起茶...

這個小朋友乖得跟小貓咪似的...

 

 IMG_4255-1 IMG_4251-1

 

老師說:咪咪 生來就很有天分 連拿茶杯的手勢沒人教 卻超正確的...

 

IMG_4256-1 IMG_4257-1 IMG_4258-1

 

本來沒有想讓咪咪加入的

沒想到 她步驟也做得不錯 ...好啦  你很有天分!

 

IMG_4259-1

 

兩個人完成教學後

同場加映還有複習課程...老師對茶道的推廣 我不用再說了 盡心盡力的...

老師還說 下次再去她家複習...

 

小乖的第二泡 表情明顯有笑容多了...

第一次泡 大概很緊張...

咪咪 第二泡 表現也不錯!

 

IMG_4261-1 IMG_4266-1  

 

我們四個人喝茶喝一喝 果然讓人歡喜的點心又出現了!

老師 把朋友送她的餅乾 拿給小朋友吃...

 

原本沒有特別留意 拆開餅乾就直接吃 突然我就聞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味道

一看 哇 好驚喜 是北海道六花亭的餅乾 那個奶油葡萄乾的香氣...

那個朋友 馬上露出我很識貨的眼神 讚許的點點頭 哈哈哈哈(這段是你多加的吧...)

 

五歲小孩 還不適合喝有咖啡因的茶

所以這一個課程 跟老師約好後 我是帶 南非的博士茶 去拜訪老師的

小朋友 喝這個沒有咖啡因 的茶 比較穩定一點 哈

老師對南非茶的評價:挺耐泡的!

 

說穿了 今天的行程 除了讓小朋友認識茶道

另一個機會就是 可以和老師敘舊 生完小孩一直沒什麼機會來找她喝喝茶

生小孩之前還和獅子在陸羽幫忙辦了聖誕音樂茶會...

一晃眼的 獅子也是兩個女兒的媽了...

 

跟老師一起喝茶 心裡好開心..好像回到大學的時光..超讚的!

陸羽相關課程請參考 http://www.luyutea1980.com/  (首頁就是老師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