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點心

2009/06/11 17:14

在 日本自助 的 時間 裡 ..

除了 一定要多吃的料理之外 , 也千萬不要錯過 他們 精緻的甜點 以及 飲料 ~

像 朵朵 真的很愛 喝 他們的鮮奶 ..

 

你要問 到底差在哪裡 ? 我 其實也很難 講得清楚 ..

就像 我常常 跟 一些 朋友聊到 我的上帝 , 我都會說 如果有一柸 超好的 咖啡 在這裡 ,

我 怎麼跟你形容 這個 咖啡有多香濃 或是 苦澀美味 那個口感 .. 其實 都不如 你喝上一口 ~

 

重點就是 其實 實際去體驗 比 說到嘴破了 都來得有效 , 喝了就知道 ..

認識了 上帝 就會 了解 祂的美好 , 日本鮮奶 是扯得有點遠 , 不過 怎麼好喝 就是 喝過就會 了解 ..

 

去便利商店 的 時候 , 特別 在 孕婦朋友少的狀況下 , 我也只能 跟 鮮奶 好好相處啦 ..

不過 公道話 就是 儘管 常常只能選擇 跟 鮮奶做朋友 , 不過 鮮奶 還真是不賴呐 ~

 

 

全家便利商店 , 在 日本 的 期間 .. 深深的 讓我們感受到 真的是 我們家 ,

常常 會覺得 蔬菜吃得不夠 , 所以 我們幾乎 天天去 買沙拉來吃 ..

 

他們的 沙拉 和 沙拉醬 竟然是分開賣的 , 第一次 買沒有意會到 這個事情 所以 在開封後 ,

我們又 跑回 " 我家 " 買了 選擇性很多的 沙拉醬 ~

 



 

以及 我們會到  除了全家 酸溜溜水果 之外的選擇 ..

就是 他們的超市 裡頭 , 買些 洋芋片 以及 櫻桃 來吃 ~



 

早餐上面 , 因為 飯店 付的早餐 需要一餐 增加 一人一天 七百元 ..

我想 以台幣 一千四百元 的總價 , 我們在 外頭 隨意吃 應該都可以吃得很好 也 多很多選擇 ~

 

於是 我們 會在 " 我家 " 買 超好吃 蛋沙拉 三明治 , 然後 搭配 星巴克 的 咖啡 ..

我們去了 日本三年 旅行 , 每一年都會 帶一個 日本紀念性 的 星巴克杯子 放在櫃子裡 ,

購買 杯子 就會贈送 一杯免費的 咖啡 .. ( 台灣以前也這樣子 不過現在不知道有沒有 ? )  

 


 

有機會的話 就會 買些 甜點 吃吃 ~ 

日本的甜點 只需要擔心 有些會稍微過甜一些 , 其實都不太失敗 ..





 

路邊吃的零食 , 有 很多已經 紀錄在 遊記的各章節裡頭了 ,

像是 淺草的 烤甜玉米 ' 燒烤豬肉 以及 熱狗 ' 霜淇淋 ' 仙貝' 甜點 .. 在這裡 就不再贅述 啦 ~

 

這個 路邊攤小姐 以一個 臭臉賣著 紅豆餅 , 吃過吃後 發現 紅豆餅 跟她 的 臭臉 一樣 , 

讓人失望 .. 還覺得 我們家附近 那個一個五元 的 奶油餅 比她賣的 好吃多了 哈哈哈 ...

 

 

東吃西吃的 狀況 下 ..

日本旅行遊記 即將告一個 段落 .. 不知道有沒有人 在看 , 自己 其實 就是 想把一些故事 紀錄下來 ,

日後 想起 旅行的片段 , 這些 紀錄 都會 提醒著 旅行的美好 ..

 

像是 H 到底 可以連續 幾張 拍到閉眼睛 的 糗照片 ~

孕婦 驚人角度 的 雙下巴 , 走路走得哀哀叫 的 哭笑不得 , 吃到 好吃的食物 想跳芭蕾舞 ..

人擠人 的 淺草 三社祭 ' 樂高專賣店 的 鄉巴佬傳奇 玉子燒怎麼這麼好吃 我的好友鮮奶 一點一滴 的..

累積了 一個美好的旅程 ..

 

我們匆忙的結束了 原宿兩個小時 逛街行程 , 接著就 趕著回飯店搭乘 利木津巴士 ~

緊接著 一直搭車 撘機 搭車 搭車 回到 台北溫暖窩 的行程 ..

 

到了 東京成田機場 到處都充滿著 戴口罩 的 旅客 ..

H1N1 一天內 暴增到 百人的盛況 消息 , 想必已經 傳千里了 ..

 

搭機的人數 明顯比 來的時候多 , 大家都要 逃離這個 疫情 暴增 的 國度嗎 ?

我們來東京時 中間三排 的位置 幾乎沒有坐人 , 但回程 我們畫機位時 ..

已經是 機艙裡 最後兩個可以坐在一起的人 , 等我們撘上飛機 發現 整架飛機 沒有空位 ~ 

 

 

在 候機室 裡 看到 一整群的醫護人員 穿梭 , 好了 ~ 這個大陣仗 的 人馬 有嚇到我 ..

肚子裡頭 一個大問號 ? 怎麼回事啦 ? 到底有多麼嚴重 ?

一整天 戴著口罩 呼吸稀薄的空氣 讓人不過才半天時間 已經感覺到累了 ..

 

 

許小焦 : 嘿 ! 我也有跟去 東京 玩 喔 ~ 只是 孕婦娘娘 都忘了 帶我出門  或是 幫我拍照 ~

唯一 境內機場裡頭 沒戴口罩的傢伙 ..

 

 

搭乘飛機的時間 唯一讓疲累的朵朵 有精神的時間 ~

就是 吃 ANA 的 機上餐點 , 我忘了 到底吃了什麼 ? 不過 就是一個 吃完想拍手 的 開心 ..

唯一比較有印象的是 它的 好吃沙拉 以及 燻鮭魚 和 燻火腿 ..

 

 

就這樣 回到了桃園機場 轉了 國光客運 再轉乘 計程車 回家 ~

戴口罩的行為 已經讓 朵朵 和 H 累得想用爬的 回到家裡頭 啦 好累呀 ^^...  

 

遊記就 寫到這裡 , 有興趣 或是 疑問 的 朋友 , 可以參考 我們的行程 章節 或 留言 ~ 

對於初次 想去 自助的朋友 建議 , 很多事情 沒有 想像中的困難 去了就會知道 ^^

祝福 想去玩耍的朋友 有個 愉快旅行 一路平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