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拎祖媽的家

2011/02/27 01:14

 

 

初二 我們代替媽媽 去看外婆 .. 真的好久沒回來 ...

其實 偶爾 想起去天上了的媽媽時 , 都會連著想起 外婆 ~

 

不過 我沒有什麼勇氣 去看外婆 , 太想念媽媽了 我甚至連跟人提 都沒有辦法開口 ..

去年十月 得知 外婆也生了 跟媽媽 一樣的病 , 心裡真的很多的感觸 , 一定要去看外婆 !

 

小嬰兒 應該如何喊 朵朵的外婆呢 ?  跟著 表姊一起叫 阿祖 !

阿姨開玩笑的說 : 外婆 就跟小乖說 來給 拎祖媽看一下吧 !

或者 可以說 : 來 拎祖媽 給你糖果ㄟ ~

 

原本 是用來 罵人的 拎祖媽 , 喊起來 天經地義 時 , 卻覺得 好笑極了 ..

阿姨的幽默 果然 把 朵朵外婆 逗得 笑起來 ^^



 

外婆家的田 ..  以前都是 外公外婆在照顧的 , 種過 好多的作物 ...

記得以前 跟朵朵媽媽 回去外婆鄉下家裡 , 一定都會 帶好多 外婆種的蔬菜回家 ,

中秋節烤肉時 , 常常可以吃到 現摘的菜來吃 ~

 

田 現在還是很美  .. 在田旁邊 看著綠綠的植物 一大片的 , 站在那裡 回憶著 我的小時候 ~

看著 那三個小女孩 , 是~ 我也曾經 那麼小的 在田裡頭奔跑過 哈哈 ..

 

 

小乖的 兩個 表姊 , Lisa 姐姐 和 Yeena 姐姐 ..

正在 搶坐 外公的 藤椅 ..





小嬰兒 第一次來 阿祖家 , 遇到 平常 很愛看的 狗狗圖片 本尊 ..

沒有我們 期待的樂淘淘 , 是 驚聲尖叫 大哭大叫 怕得 快爬到 朵朵 和 H 的 頭上了 ,

兩隻 活蹦亂跳的 小狗 , 倒是 樂淘淘 的 在地上飛奔著  夾雜著 小嬰兒的大哭聲 ~

 

在 拎祖媽 面前 , 真是不好意思 吶 ..

在離開前 終於 追逐和尖叫 兩方 終於都表達了合好的誠意 , 兩隻狗狗 被 外婆唸得臭頭 ..

小嬰兒 和 狗狗 握手 言歸於好 , 希望 小乖 勇敢一點 下次看到小狗 要跟他們好好相處喔 ~

 


 

這一次 去看外婆時 帶了 一個自己做的袋子 給外婆 ,

外婆 看到 手提包時 , 一直唸著媽媽  她好開心 , 那一天 她進進出出 都一直拿著那個包包 ~

 

這個包包 是我懷念著媽媽給外婆做的 , 我就當作是 媽媽送給外婆的 小禮物 ..

外婆一直握著包包 我想這是 她懷念媽媽的方式 ~ 

 


 

這次回外婆家 ~

看到的美麗壽豐 , 比我記憶裏的 更美 ..  這裡有好多 跟 媽媽 跟 外婆 的 記憶 ~

 

雖然 離開時 感觸非常的多 , 不過 還是 很高興 走了一趟 記憶的地方 ..

可以看到 想念的外婆 和 舅舅舅媽表弟妹 們  , 真是太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