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咪之生產紀錄

分類:吾家有女
2012/05/08 22:26

人生吶 ...

如果能夠有一個 可以一起長大 一起吵架.. 一起分享.. 一起陪伴 ... 一起傷心 ... 一起哈哈大笑

的 腳色 ~ 莫過於 " 家人 " 這個角色了...

 

曾幾何時 朵朵 是個一點也不想生小孩的 頂客族 ...

日子久了 決定生一個寶寶 後來就發現 她 需要兄弟姊妹的 家人 那是父母往後沒辦法扮演的腳色 ,

計畫了一陣子 妹妹 就這樣的來報到了!

 

  

 

H 看到朵朵手機的時間 說要拍一張照片 !

說這是 小乖生日的日子 ....

 

大家都跟朵朵說 第二胎 會比第一胎生的時間快 , 朵朵 一直覺得 應該要生了 ,

每天都在 猜 是今天嗎 ? 是今天嗎? 什麼!預產期過了!!!

還過了 六天 妹妹才甘願出來 老實說 朵朵非常的驚訝 這是我最希望她出生的日子~

 

這一天 是 國際音樂節 因為朵朵和H 是在教會敬拜團 認識的 ~

特別覺得 靠近音樂節很有意義 沒想到 妹妹撐了六天 硬是在這一天出生 實在太神奇了!

 

 

這一天早上 開始有比較規則的隱隱痛 ...

我們買了 喜歡的早餐店漢堡 一起和小乖在家裡吃完 ,

然後在 停車場 上演十八相送的戲 再抵達婦幼醫院

 

 " 哈囉!我回來了 " 我的心裏 是這樣對著醫院說的 ... 

妹妹雖然預產期 晚了六天 , 不過一旦預備好了 很快就出生了~

到醫院 護士觀察我能不能留下來待產 裝監聽胎心音 ' 換衣服 ' 內診 ... 和 H 聊聊天 ..

這中間 大概痛了幾次 一兩次比較痛...

 

就聽到 護士打電話 call 醫生來 , 心裡本來還在想 不知道是誰 可以解脫了 ...

然後 護士就進來 開始準備 朵朵要進產房 "原來是我可以進產房了ㄟ 喔耶!"

 

 

我的醫生 從第一次產檢 我就知道他是個 非常 " 自然派 " 的 醫生 ~

不過 我真的沒想到 他讓我完全的自然生產 !

一個護士也沒有壓我的肚子 全部靠我自己的力氣 把寶寶生出來 ...

 

這一次生產 陣痛時間沒啥痛到 , 不過 產台上的心得是 真是 超級痛死了 !

整個產程團隊都非常好 護士非常溫柔的圍繞你 就像天使合唱團在你身邊合唱著 加油~~~~

雖然很痛 不過醫生讓我非常安心 ~

 

只有一個年紀很大的護士 在幫我裝點滴時 用很大的針插進我的手 非常的粗魯!

第一次用力插 沒有成功 一整個很用力的拔出去 我就看到我的血注整個噴出去 ...

第二次 依然用力的插進去 雖然陣痛很痛 不過這個痛 依樣非常的強烈~

 

 

因為那個 年紀大的粗魯護士 讓正在陣痛的朵朵 心情非常的煩躁 ~

講話和動作 都充滿了沒有愛心 ,

在一整個和諧的生產過程裡頭 我就是靠著腦中上演著 把那個護士頭抓著去撞牆的唸力 ..

用進全身的力氣 把妹妹生出來 ! 

 

陪產的 H 後來告訴我  妹妹生出來的時候 頭在外頭臍帶繞著脖子 ...

醫生馬上要我停止用力 , 要解開臍帶 生產的過程 真是充滿了危險 ~

我們當時能做的 就是完全的信任醫生 感謝神 一切都很順利 從抵達醫院到生產 大概三個半小時!

 

 

謝謝 劉道明 醫生 ~

 

 

小乖 來醫院看 咪咪 ...

坐月子的這一個月 雖然她有一點 難適應 咪咪 加入我們的生活 ,

偶爾會 因為 我們忙於 照顧咪咪 感受到失落 .. 卻不會討厭妹妹 ..

 

她知道 咪咪 現在好小 等咪咪長大 可以跟她一起玩 ...

雖然 偶爾會小吃醋 ... 但是 很愛咪咪 ~ 小乖 你好棒!

 

 

每天 吃的是 ...

唉 ... 坐月子 是想吃到什麼 美味的食物 不提了 ~ 



咪咪 很乖 ...

整個坐月子的期間 也很乖 謝謝上帝給我們這麼貼心的妹妹 ~

讓我們 有很多時間 可以處理 小乖混亂的情緒 ...




 

這一次生產 很感謝教會 吳牧師 ' 吳師母 ...

才在恢復室推出來的時候 就看見他們站在外頭 , H 回家接 小乖 和 婆婆來 ,

一個人推出 恢復室時 看到他們笑咪咪 站在外頭 一路陪著 朵朵 進病房 ...

 

當時的心情 ... 很感謝 ~

也謝謝 這三天 來看我們的朋友們  每一個人的拜訪 都給我很多的 鼓勵和打氣...

三天很快的就過去了  離開了 三天暫時居住的房間 ...



 

咪咪 也離開了 睡了三個晚上的熱鬧房間 ..

( 我們的病房 剛好就在 育嬰室的對面 , 每天 都可以聽到 寶寶們 哇哇哭 的 大合唱~)

 

我知道每天早上 七點到九點 寶寶們要打預防針 和 洗澡 ...

這段時間 大家會輪流哭  一起哭.. 每次他們一起哭的時候 朵朵就會醒來了 笑~

 

 

出院的合照!

看著這張照片 深深的感受到 ... 我們家 H 平常都把我拍得很美 ~

咪咪 !歡迎你來到我們的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