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椰子油家事皂 冷製法

 

週二媽媽小組結束的時間...

阿娟問了我要不要去一起吃飯?

我告訴她今天 要去以前學校一個學姐的公司上一個家事皂的課程!

 

阿娟說 她有興趣上家事皂的課程

在出發前 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多一個人參加

學姊說 剛好今天有一個人臨時不能來 剛好讓阿娟遞補~

 

我們就這樣一行人 兩大四小 浩浩蕩蕩的前進 行天宮捷運站!

 

IMG_4390-1

 

一抵達 先吃便當 

四個小朋友吃完之後 就開始糖果世界之旅~

學姊 Jessica 預備了一堆的糖果 希望讓他們很乖的玩遊戲說話什麼的..

殊不知 小孩遇到糖果就像 水果遇到果汁機消失的速度...

 

看著小孩們靠近糖果的畫面 我彷彿聽見了果汁機的聲音...

飛蛾撲火...蜜蜂採花蜜...蚊子遇到人...金魚遇到飼料..    

總之..就是 好嗨森啊~

 

IMG_4392-1

 

鏡頭轉回 認真學習的媽媽們...

材料 :

椰子油 175g

葵花油 75g 

氫氧化鈉 43g

水+冰(半冰半水) 110g

 

IMG_4394-1 IMG_4396-1

 

工具:

不鏽鋼鍋大 1 個' 小 1個

長柄湯匙' 攪拌器' 刮刀' 電子秤

100度C 溫度計

手套' 舊報紙 ' 紙巾' 牛奶盒(或模具) 

 

IMG_4397-1

 

家事皂 使用範圍

洗衣服 ' 洗水果' 洗碗盤' 洗鍋子' 洗鞋子' 洗廚房' 廁所' 地板清潔...

 

IMG_4398-1

 

在大家開始瘋狂攪拌的時間

我稍稍過去看了一下 繽紛糖果世界的情況...

小乖的表情 道盡了一切..不用言語...

 

IMG_4399-1

 

攪拌非常的耗工

大家就是一直輪番上陣的攪拌

我們那一桌就我和阿娟兩個年輕人..

 

這種耗體力的功夫 就很自然地落在我們兩個身上...

死命地攪拌 還要把空氣打進去...

動作要快 不能讓皂液冷掉...一整個很努力又很緊張~

 

IMG_4401-1 IMG_4402-1

 

老師每一桌都來巡一巡...

道我們那一桌時 她說我們的顏色已經是開始皂化了...

說我們很乖~

 

時間也接近尾聲

她從身後拿出秘密皂化法寶(攪拌器)

插上插座後 吱吱吱吱的一瞬間 不知道幾百轉 老師就轉了幾下 整個皂液都變色了!!!

原來就算我們沒有很賣力 也幾乎不會失敗 因為老師最後會幫忙!!!

 

 IMG_4408-1

 

這個攪拌器 前兩年我跟它挺熟的~小孩打副食品都用這一支!

我這個天兵媽媽 連自己的手指頭也一起打加菜(誤)

還自己默默止血(用橡皮筋綁住)手舉高的走路去醫院急診逢了八針..

 

而且受傷的位置 是食指彈烏克麗麗的位置 不偏不移的

以至於大概有一年的時間 傷口雖然癒合 但是裏頭還沒復原 只要壓G和弦 就超痛~

感謝上帝 手筋沒打斷 還可以繼續彈琴...說愛...(好冷啊)

 

那天是 手受傷之後第一次跟攪拌器重逢

攪拌器震動幾百轉時 我心裡也好澎湃千百轉啊 啊啊啊~~~~

 

IMG_4406-1

 

皂液完成囉!

我們這一桌有五個人 所以預備了五個盒子裝皂液~

 

IMG_4409-1 IMG_4411-1

 

裝訂的這支手 就是阿娟!

老師很貼心的為大家預備了保溫袋...

 

IMG_4412-1 IMG_4413-1

 

手工皂配方計算

http://www.ppsoap.com/formula.aspx

 

IMG_4414-1  

 

小乖準備出生之前 我很認真地買了一本手工皂的書研究

買了一些油 也製作過幾次...想在小乖出生後嘗試母乳皂製作~

這一堂課 把我之前 時而成功時而失敗的原因 都弄懂了  真是太值得了... 

 

果然很多這種製作 還是需要前輩的經驗

老師直接分享很多手工皂會失敗的原因 是書裏頭沒寫到的

很感謝這一次的手工皂的課程釐清很多問題 幫助真的很大!

(謝謝國泰人壽提供的課程 兩百元還加一個超豐富便當及托兒 和手工皂)

 

椰子油 在手工皂裏頭 是最具去油力的家事皂之一

過年時間 靠著帶回來的家事皂 在整理廚房時 發揮很大的效果

比很多清潔劑都來得天然和有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這個配方比例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