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神宮

 
2008/08/06 13:09

札幌  這一天 .. 上了車 LuLu 說 : 第一天 沒帶我們去酒廠 , 今天補我們一個行程 ..

去 北海道神宮 參拜 , 那裡很棒 要帶我們去走走 ..

 

其實 當下 , 沒去想什麼 .. 她 說 這個是送給我們的 行程 , 遊覽車 就 這樣把我們載去 神宮 ..

結果 ,  原來 LuLu 的意思 , 就是 改 我們的行程 ..

 

原來要去的 大通公園 計時台 舊道廳 就這樣不見了 ,

就連 貍小路 這個長達數公里 的逛街行程 ..也不見了 ~ 整團一個逛街 行程 ..  不見了 !!!

 

一 整個早上  不停在賣東西  免稅商店 車上不斷推銷 ..

心情非常差 , 朵朵 什麼東西都不買 , 表達 我 無聲 的抗議 ..

神宮 老實說 基督徒對這樣的行程 , 真的沒有 興趣 , 也許 其他人 會喜歡吧 , 我真的不知道 ..

來到 神宮 , 就抱著 欣賞 週遭高齡樹木 建築的心情 ..



 

一進門 就是 教導 該怎麼 淨身 .. 

洗手 漱口 .. 先哪一隻手 伸出來 ..  好啦 , 我這個無心參拜的傢伙 , 一點也沒聽進去 ..

不過一看到 這個匆匆走過的會堂司祭 讓我想起 " 犬夜叉 " 的 桔梗 ..

 

像是 古代武士頭盔 的建築 , 就是他們的正殿 ..

 

殿裡頭的中央 , 正在 舉行 一個儀式 ..

你看到下面 昨邊圖片 是 很多來到的人許下心願 綁上去..

同團的人 瘋著寫願望 買御守 ,   心裡安慰 我的 上帝 要的 只有我全心全意 心屬祂 ..

不用 御守 不用寫願望 祂也隨時 守護我 照顧我 .. 

 

 

日本人的建築 , 拋開廟宇不說 , 朵朵 覺得 非常的漂亮 ..

他們對 所有專注的事情執著 ,  精神 讓人 不得不去佩服 ..

 

庭院裡的 松樹 , 有著標著 各個來過的天皇名字 ,  

當時來的時候 就栽種一棵樹 , 有的樹已經長很大了, 有的 還是 小樹 ..  忘了拍照片分享 ~

 





離開了 北海道神宮 ..

LuLu 帶著大家去免稅商店 , H 說 也許就是這樣的行程 , 才帶我們去 北海道神宮 ,

讓我們 沒辦法在市區 花光我們的錢 ..  厚 ~ 我真的好想逛 百貨 ..

坐在 我旁邊的 小姐 , 看了 朵朵一眼 , 馬上附和 說 :她也好想逛百貨 .. 嗚嗚 沒自由 ~



 

之前 在 布拉格每一天 的 網友 欠了很多的 明信片卡債 ..

這次 難得有機會 可以回報大家的明信片 , 趁著免稅店 人來人往的盛況 ,  LuLu 無法分神 ..

我們 冒著 被 跆拳道 飛踢 的危險 , 偷溜到對面的郵局 買 郵票 ..

 

 

免稅店 逛完 , 應該說 偷買郵票 任務完成後 , LuLu 說 要去小樽吃午餐 ..

所以 " 狸小路 " 十五分鐘裡去逛兩家店就好了 ..  這應該就是 強迫推銷吧 ..

哪有人 來到 幾公里的逛街處 ,  還指定人只能逛 兩間店 ..連買什麼都要跟你講 ?

 

一整個上午 , 陪著 大家去逛 廟 就算了 , 也 很配合的去了 免稅商店 了 ..

你說 送大家一個行程 , 那早上已經計畫的行程 你什麼時候補我們 ? 我旁邊的那個女生 開始哀嚎 ~

 

LuLu 說時間很趕 都要跟著她 , 這個時候 後悔沒有自助 真是來不及了 ..

後來 我們背著 旁邊哀嚎的女生 , 偷偷拉 LuLu 到一角 , 

說我們要去 其他地方 , 我們會在十五分鐘內回來 .. 她急著要去那 兩間商店 , 就讓我們走 ..

 

 

H 把 昨天晚上 飯店的地圖 從 牛仔褲裡拿出來 ..

我們 兩個 就開始 瘋狂奔跑 自由行 十五分鐘 , 那種感覺好好..  一邊跑著 我們大笑 ..

下次 ~ 真的  下次 不要 跟團 了 ..

 

我們衝去附近的 百貨 ,  原是 希望可以 買到 台灣沒進的 樂高 , 不過 就這麼 巧的 ,

這一間 百貨分店 , 偏偏 沒有 樂高 , 我們就衝進了 百貨裡的 無印良品  ,

秒殺的 買了單價比較便宜的  鞋子 和 泡泡瓶 .. 看著 FrancFranc 的樓層 從我眼前經過 .. 心痛呀

 

再繼續奔跑 的 回 LuLu 跟我們約定的地方 ..

將近 十五分裡的狂奔 , 體會了  跟團誠可貴 自由價更高 ~

整個 消失了的 早上行程 , 只能說 超瞎的 ~    札幌 像沒來過 似的 .. 瞎翻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