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4-1

 

一腳踩在 男木島的土地上...

隱約的一直聞到一股燒酒螺的香味...

這個男木島也太對台灣味了!

趕緊跟著味道 找尋那股如搔癢般 不斷騷擾鼻子的香味從哪兒來???

 

IMG_7623-1

 

歷史上 叫做 ㄌㄨㄛˊ 的 都很有名...

火影忍者裏頭的 沙影第四代目 我愛羅..

有海賊王裏頭的 托拉法爾加D瓦特爾 羅..

 

這幾個ㄌㄨㄛˊ 誰不知道呢...(飛踢)

今天要來 認識一下 男木島篇的螺...(哪招?)

 

好啦 聞著烤海螺 我也想說 我愛螺.... 好香啊!

但是 我本人不敢吃 海螺 小朋友說想吃 我們去買吧...

 

IMG_7625-1

 

就在港口邊 一個漁夫爺爺 正在燒烤著 海螺..

香味四溢...就這樣排著隊 都很難受的狀態 忍耐著搔癢的香氣...

 

IMG_7629-1 IMG_7630-1

 

排在前頭的人

有的人買 燒烤螺肉 有的買螺肉飯..

每個都心滿意足的離去..

 

IMG_7631-1

 

拿到了 排隊了一陣子的螺肉了..

大人興奮

小人興奮

趕緊在 爺爺身後的位子 找一個地方要來享用海螺肉...

 

IMG_7632-1

 

小孩吃了之後 一臉奇怪的表情..

然後把螺肉給我..???這麼有孝心?

糟..他們很不挑東西的 會丟給我一定是很難接受的味道..

怎麼辦 我也緊張了..本來沒有打算要吃這個捏..!!!

 

IMG_7633-1  

 

海螺..一種貝類軟體動物...

在西方一般語言當中 是沒有在區分 水裏頭的螺 或是 陸地上的蝸牛..

所以 當我看著 海螺 我心裡想的是 我要吃蝸牛了.. 媽媽 我要吃蝸牛了(腦中回音繞樑...)

 

在法式料理 聽說 蝸牛很值錢...

在面膜界 聽說蝸牛的黏液 很厲害..

但是這些傳說 還是很難說服我 即將吃掉眼前的 海螺...

 

但是 有什麼辦法呢..

這就是付錢了高空彈跳 身邊朋友臨時放棄了 但是又覺得這樣很浪費...

然後我就在 想著高空彈跳的摸們下 微微地把嘴張開 ..

X (沒錯是髒話) 整個超Q彈 根本咬不開 微微張開的嘴巴 又再漸漸打開 打開 打開...

直到我張開了血盆大口...

 

IMG_7689-1.JPG

 

我一整個塞進嘴裡了 XXXXXXXXXXXX....

( X絕對是髒話!媽媽在腦海裏頭尖叫著)

除了海鮮的鮮味 還有蝸牛喔不!是海螺 大概是內臟還是什麼的苦味..

也許 這隻海螺的身體先天構造 "膽"長得特別的大 好苦啊....(變臉)

 

而且 我還坐在 老爺爺的攤子裡頭 要有禮貌 我告訴自己......

所以 在苦味爆炸似的 席捲了我整個嘴巴 我微笑著一直咬不開嘴裡海螺肉Q彈...

接著 我直接的吞下 差一點噎死在男木島....

 

IMG_7690-1.JPG  

 

發現 男木島上的 特有庭園佈置...

用海螺或蝸牛的殼 作小盆栽的花盆...挺可愛的..

 

IMAG0272-1.jpg  

 

好啦  沒想到 來到男木島 竟然有了 吃海螺的體驗...

真是種全新的感受...

後來 H 也接手了 咪的海螺 吃完之後我們討論了一下..

海螺就是會有這種苦味 但是肉很鮮美 沒錯啦!

 

我想 這也是一種 男子漢的味道! 

來到男木島 先體驗一下男子漢氣息..厚厚厚...

媽媽今天是男子漢(拍胸脯)!!!

 

關於 鮭魚回歸再次重返男木島後 

對於 烤海螺肉 有了重新的體驗!!! (一定要平反一下喔)

 

 

2016瀨戶內藝術祭春會期 行程

DAY 1 

瀨戶內藝術祭出發神戶動物王國- 出發前的神戶之夜-

神戶往小豆島夜船

DAY 2

小豆島坂手港+天使之道-高見山公園小豆島こまめ食堂-

小豆島橄欖之夢-二十四瞳映畫村三都半島高松パールホテル-

火頭山高松店骨付雞TMチキン

DAY 3

前進豊島豊島食堂101號室-豊島美術館

無贏家-多重籃球(no one wins-multibasket)

豊島心臟音草莓之家(いちご家)-  海おやじ

DAY 4

前進男木島(女木島篇)男木島烤螺肉-ONBA Cafe 

男木島萬花筒前進沙彌島沙彌島 12島物語+天空織網

沙彌島突發事件めりけんや高松駅店

DAY 5

高松佛生山溫泉栗林公園高松回神戶船

DAY 6

踊る!美術館と学ぶ!未来の遊園地(上)

踊る!美術館と学ぶ!未来の遊園地(下)

HIRAKATA RAKUGAKI Café & Bar by Pentel

大阪枚方公園遊樂園 

瀨戶內藝術祭華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木島 海螺
    全站熱搜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