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紀錄 ...

分類:吾家有女
2009/11/06 18:41

 

這事 要從 10 月 5 日 的凌晨 開始說起 ..

因為前一天下午 就有一點 不大對勁 的 感覺 , 所以 睡前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要面對突發狀況 ..

 

三點多的時候 起床 發現落紅了 .. ,  想說 護士都說 等陣痛 三到五分鐘 再去醫院就可以 ..

既然知道 快生了 , 就應該 趕緊多睡一下 儲存體力 ..

 

四點半多 又醒來 ,  一陣詭異的感覺 突然間就 嘩~ 的破水 了..  這個就沒得選擇了 ,

媽媽手冊 上有說 : 如果破水了 請 " 立即就醫! " ..

 

破水的感覺 就像是 尿失禁一般 .. 一直感覺 有液體快速 流出身體外去 .. 

趕緊 搖醒 H ..  收拾一下 身邊的東西  在五點多左右  動身前往 婦幼醫院去 ~

整個生產過程 在這個時候 就像是槍聲響起 馬拉松正式 開始起跑 ...

 

 

一進醫院 朵朵 就被用輪椅推進 待產室 ~

原先想 自己大學時期 主修聲樂 關於肚子用力 絕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 生產一定 很快 ~

沒想到 自己子宮頸 開得超慢 , 為了等待 子宮頸完全十指全開 我足足 痛了二十個小時 ..

 

小乖 倒是很乖的 早早就等在 子宮頸前 準備要咻的衝出來 ..  

不過也因為 她很乖的 整個 壓著我的膀胱 , 以至於 我完全沒辦法 自行小解 ~

所以 這陣痛 的 二十個小時裡 , 朵朵都必須 使用導尿管小解 , 那真的 是災難 痛呐 ..

 

陣痛的 二十個小時裡頭 ..

外投下著大雨 , 在陣痛間 短暫的休息時間裡頭 , 耳朵 聽到外頭 公車駛過的聲響 ..

房間旁 有護士談話的嘻笑聲音 .. 有另一間待產室 傳來的 唉豪聲 .. 身旁機器的運作聲 ..

 

自己面臨了 生產的極大痛觸 ,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 特別感受的一天 ,

外頭的人 依然 過著平凡的日子  上班的上班 上課的上課 ..

不過 對我來說 , 我 和 H 還有 小乖  就像是活在 另一個 辛苦漫長 的 世界 裡頭 ...

 

終於 漫長的等待 .. 子宮頸終於 完全開了 ,

二十個小時 , 經過了 三次超痛的導尿 .. 氧氣的提供 .. 打了點滴 ..  數不清的陣痛 失血 發抖 ..

真正進去產房 肚子用力一推 大概一兩分鐘 小乖 就出生了 ~

 

   "  小乖  10月6日 凌晨一點多出生 3140 克 "

 

 

後來 , 聽 H 說 護士推我的肚子 超用力的 , 咬牙切齒 手用力到發抖 ..

小乖 咻的一下 就滑出來 , 哭聲 非常非常 的 響亮 .. 

醫生說 我表現得很好 , 還叫 H 要帶我出國去旅行 獎勵我 .. 

 

小乖 被放到我的身上 , 一直以來 都以為 我會太感動得 跟著一起哭 ..

不過 一聽到她的哭聲 .. 只想到要 說話安慰她 ,

也忘了要感動的哭 ' 二十個小時的疼痛 也全都忘了 ..

她爸爸 也忘了要 拍照 .. 都忘了 都忘了 ~

 

小乖 一聽到朵朵的聲音 , 馬上 就 停止了哭泣 乖乖的趴在 朵朵 身上..

我們就像是 最熟悉彼此的 陌生人 ..

 

不過因為  朵朵 破水超過了 十八小時 , 醫院規定 小嬰兒必須 要 隔離 作一些觀察 和 檢查 ..

原本 母嬰同室 的 病房 , 四天裡 就只剩下 朵朵 和 H ..

 

 

住院的三天裡 ,  H 都要帶著 朵朵 推著輪椅 坐電梯 到 九樓 ,

一天 有兩次 半個小時的時間 , 可以隔著 玻璃 跟其他人一起推擠著 , 探望我們的寶寶 ..

感覺好討厭 明明好健康的寶寶 卻要被分離 , 彼此互相的想念 ..

 

 

第一天住進去 必須住在 保溫箱裡頭 待著 ..

小乖 只有包著尿布 , 這張照片 應該會是 她的童年 尺度最大的一張 ...

 

 

第二天 剛出保溫箱 , 護士 怕她 有溫度的差別 所以 打扮得很嘻哈 ~

嘴巴旁的導管 , 是在 餵她喝 ㄋㄟㄋㄟ ..

 

 

第三天 護士口中叫做 9N-8 的 寶寶 小乖 ..

很乖的睡覺 , 左右兩邊的 嬰兒 正在大啼哭 , 她猛夢她的周公下棋 ...  

 



第四天 護士交代完 我們注意事項 , 就 把 小乖 交到我們的手上 .. 準備要回家啦 ~

這個是 請 護士 幫我們拍 的 我們第一張 全家福 照片 ~

 


 

生產過程 的 疼痛  , 隨著 寶寶的來到 也忘得差不多了 ..

那二十個小時裡 , 謝謝 好多人的代禱 ..

 

後半段 已經痛到失控 ..  朵朵 已經想放棄 自然生產 ,

小天使護士 一直鼓勵 朵朵 , 還有 H 在旁邊一直陪著我 ,

讓 朵朵 硬是撐過來了 畢竟二十個小時 光是呆呆坐著也夠久了... 何況是 痛了這麼久 ~ 

 

謝謝 吳牧師 師母 ,

在 這二十個小時裡頭 為我們禱告, 發代禱信給大家  華神 一下課就趕過來關心 ..

小艾豊出生後 , 師平牧師 ' 文成牧師 淑美師母 ' 寶琴傳道 ' 勝香傳道 ' 霈霖傳道 ..都 來探望我們 ,

第一天 來的 全是傳道人來探望 祝福 , 小艾豊 真的 好有福氣 ..


 

師平牧師 是 我們結婚時證婚的牧師 ,

這一次 生完寶寶 他問我 自然產之後 , 有沒有更體會 夫妻二人同心的感受 ..

說真的 , 這一次 二十個小時的母難日 , 真的是 辛苦 H 了 ..

 

開玩笑的說 把屎把尿 可一點也不誇張 , 我整個人 已經到了 全身零件都要散掉的狀況 ..

全身的器官 關節 無法完全使喚 , 一下子就陣痛 一下子就陣痛 到後來 痛得都失控 , 

整個過程裡 , H 全程在身邊 , 陪我 扶我 抱我 移動我 換產墊 擦拭 ..

 

一起經歷過之後 那個感受 我們永遠都會紀念著 ..

 

 

就像我們給 小乖 的名字 , 相信 很多人都聽過 小ㄞˋㄌ一ˇ 名字的由來 了 ,

就是 姓許的愛姓李的 , 取諧音 許愛李 所以叫做 許ㄞˋㄌ一ˇ..

我們也 期許 小乖 的 一生 , 都活在 上帝的 " 愛裡 " 頭 ..

 

感謝 上帝給我們一個 寶寶 , 就像 H 說的 每天都像 幸福的陀螺 轉呀轉 的 轉呀轉 ..

未來 接下來的日子 .. 我們家 三人 就一起 加油加油 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